close

伊斯義軍,由民間主動發起的軍隊組織,發起者是位於伊斯邊境的魔法師公會分部。雖然魔法師公會是絕對中立的組織,但是伊斯的魔法師們仍然無法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國家被外界侵略,不惜被魔法界唾棄,毅然決然宣布脫離公會,全心投入保衛國家的行列。魔法師們本身象徵著睿智,在智慧者的帶領下,伊斯義軍組織短短三個月,就發展出了不小的規模,並且陸續有各路好手加入。雖然人數比不上國家軍隊,但就戰力而言卻絲毫不會遜色。

 

「銀色之劍」愛德華‧羅布是在一個月前加入了伊斯義軍。愛德華本身並不是伊斯人,而是位於更北邊的帕斯伯羅司住民。她會加入義軍的理由再簡單不過:義軍高薪挖角、她也看亞利西不順眼。不知道為什麼,伊斯義軍的背後有一個大財團後援,開出的價碼漂亮到不答應就是對不起自己的父母。愛德華才會二話不說就簽下契約書,反正她平常更危險的工作都能活下來,戰爭什麼的也不會有多大的困難。她自暴自棄地想著。

 

像愛德華一樣有高超身手的人都被分配到象徵精銳的第一隊。說實話,愛德華剛加入伊斯義軍、看到隊裡的人的時候,她是相當驚訝的。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比自己還要偉大的事蹟,相較之下,愛德華不過是一個月前才稍稍闖出名頭的小夥子而已。算上自己,第一隊總共只有十個人,其中恰好有五位魔法師,愛德華的工作不是衝到最前線殺敵,而是負責保護接近戰下毫無還手之力的魔法師。他們將愛德華和另一位魔法師分成一組,總共五組。伊斯義軍主要是打游擊戰,很少和人硬碰硬;這也很符合愛德華的風格,她的劍術技巧更勝於純粹的力量,以速度和走位取勝。就能力取向來說,愛德華擔當護衛工作可說是再完美不過。

 

只不過……和她搭檔的魔法師會不會太年輕了點?愛德華保守預估對方不超過二十歲,以她的認知來看,獨當一面的魔法師大多超過四十歲。魔法的領域她並不清楚,只知道非常複雜繁瑣,沒有花個幾十年努力鑽研,是不會有多大的成就。

 

「希爾弗斯坦,我的名字,請叫我希爾就好。」魔法師伸出蒼白的右手,對她天真地笑:「你呢?」

 

「愛德華‧羅布。請多指教。」愛德華禮貌性地回握。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想不到希爾又冒出一句驚嚇指數破表的話:「咦……怎麼是男生的名字?」

 

愛德華除了驚嚇之外更加深了警戒,她謹慎的觀察著對方:棕色短髮、身高不高、體型纖細、容貌秀氣、音調略高……

 

「該不會你是個女的吧?」愛德華突然領悟。

 

「才不是呢,我是百分之百的男人!」希爾生氣地立刻反駁,隨後又表示出歉意。「對不起,我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我只是好奇一位女性怎麼會擁有男生的名字而已。」

 

愛德華有些不自在的解釋:「也沒什麼,父母原本希望生個男的,在我出生前就將名字取好,誰曉得一生下來才知道是女的……對了,我是女人這件事請不要和其他人提起。」

 

——因為根據過往經驗,女性劍士只有被歧視的份……愛德華在心中嘀咕。

 

「好的。」沒有太多猶豫,對方微笑應允。

 

兩人一見如故,沒有多久感情就變的非常要好,出戰不過幾次就已經配合得很有默契。希爾不像其他魔法師專精於破壞性質的攻擊魔法,他更擅長使用防禦法術來保護大家。愛德華和他搭檔到現在,沒有任何的魔法攻擊可以突破希爾完美的防禦,也沒有任何的物理攻擊可以刺穿愛德華滴水不漏的保護。

 

「為什麼會有戰爭呢?」在一次出戰結束後,希爾兩眼失焦問著灰濛濛的天空。

 

「因為人類有欲望。」愛德華擦拭著銀色劍,代替天空回答。

 

秘銀——珍貴而稀少的魔法金屬,它被用來製作成魔法道具,希爾身上就配帶著不少以秘銀製成的飾品,用以連結魔力與咒,引導並且成型。秘銀在黑暗中會發出微弱但夢幻的銀白色光輝,被不少貴族製成精緻高雅的裝飾品,甚至在某些地方是以擁有秘銀來像徵自己的權勢。

 

由於產量稀少,擁有秘銀礦脈的伊斯便成為周邊各國覬覦的對象。終於在不久之前,亞利西以國土邊界畫分不清、控告伊斯侵占國土,以此為由發起戰爭。

 

造就了現在、無數令人悲傷的幽魂。

 

「聽說我也是戰爭孤兒。」希爾舉起配戴著秘銀戒指的右手,展開防禦魔法。

 

愛德華俐落的劍成功抵禦欲從背後偷襲的刺客,「……而我們在製造更多的戰爭孤兒。」

 

希爾曾經說過他的故事。他的老師在一片殘疾的屋瓦中發現他,微弱的脈搏是老師確定他還活著的根據。他自小跟著老師學習魔法,無奈他什麼都學不好,惟獨防禦魔法一學就會,明明理論基礎都是大同小異,稍有偏離就完全不行。老師只能很無奈地把防禦魔法的相關書籍丟給他——老師專精於攻擊和輔助魔法,防禦類型實在不是強項。

 

愛德華也稍微提起自己。她出生在非常普通的家庭,鄰居家的兒子是名劍士,她常常偷看他練習,因而對劍術產生了興趣。無奈家庭與世俗觀念不支持她,她只能模仿著別人的動作,自己揣測研究。或許是她天賦異秉,她也真的練就一身獨有的劍術,但是還是不被大家認可,即使她打敗了鄰居家的兒子。後來她毅然決然離開了家,纏起束胸、換上男裝,踏上追尋劍之道的旅途。

 

「是不是只要身為女人就不能追求劍之道?即使她再強、打敗過再多的對手。」愛德華一如往常在據點附近的樹林練習劍術。「得到再大的榮譽?」

 

她指的是前陣子她獨身一人挑戰亞利西皇家騎士團大獲全勝後,得到了「銀色之劍」的美名。也因為這戰,讓愛德華‧羅布這個名字被廣為流傳;流暢、優美、疾速、準確、有如夜之流星的銀色劍軌跡,眾人如此形容愛德華的劍術。

 

睽違多年,愛德華再次踏上故土。原以為這樣就能獲得家人認同,只是家人非但沒有任何正面讚美,反而還說一個女孩子不該在外拋頭路面、搶走男人的風采。

 

搶走男人的風采。愛德華徹底絕望。她勉強扯出一個笑容,「永別了。」她對家人說道。自己對於家,再也沒有任何留戀。

 

希爾說:「這是社會既定的價值觀,我們無力於改變他。或許這樣有點鴕鳥心態啦!既然大家都無法認同,那乾脆不要去在意。我就是這樣,大家都說一個戰場上的魔法師怎麼能不會攻擊魔法,後來我用我的防禦魔法讓大家刮目相看,再也不會有人瞧不起我了。偷偷跟你說,我的防禦魔法可是比老師還要厲害呢!」

 

 

 

 

一次,愛德華與希爾中了埋伏。雖然愛德華奮力抵抗,希爾也不得以用上當初老師給予他的魔法卷軸,兩人還是受到重挫。幸好在情況最危急之時,我方援軍趕到,使他們成功從真神懷抱中逃脫。

 

愛德華望著幾乎全身纏著繃帶,呼吸急促的夥伴。「希爾……你加入伊斯義軍的理由是甚麼呢?跟我一樣是因為優渥的酬金嗎?」

 

她並沒有受到會危及性命的傷害,痊癒後也不會影響行動,她畢竟是靈巧的劍士,總能適時躲避致命傷。但希爾不同,雖然魔法師們會攜帶短兵器以防緊急狀況,一旦對上專業的戰士,還是無法完全應對。

 

過了好久好久,希爾才張開眼睛:「……因為我想要停止戰爭。」

 

不疾不徐地,他道出他的希望。

 

「參與戰爭才能知道停止戰爭的方法。老師這樣對我說。老師起初很反對,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說服。後來老師好不容易答應,還願意幫我寫推薦函,我才會在這裡。」

 

「那麼,你找到方法了嗎?」

 

希爾笑了笑,帶著自信的:「有!」

 

——我會創造奇蹟。

 

 

 

The end.

 

 

嗯,令人開心的完結!

想當初寫這個是想要投稿的,不過高三時大考當前,沒有完成

終於在大三時順利結束他了啊!

這篇順序的安排是幕落、幕啟、幕間,也就是結局、開頭,中段

之所以採這種方法,是想要嘗試不同的敘述手法,不曉得成果如何?

本故事是一系列的,同個世界觀下的產物,但其他系列有沒有辦法完成就不曉得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