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影漸漸在因高溫而扭曲的空氣中顯影,年過三十的臉孔上毫無遮掩地露出輕蔑與不屑。

 

他肩上負著重物,行走在烈焰與焦屍構築而成的道路上,並筆直前進——原為阻礙的高溫火焰,都在他輕輕抬手下煙消雲散。於是乎,他所經之處,成為一條真正的路,鋪著突兀的冰。

 

那是名為「魔法」的特殊技藝,除了要擁有一定的魔力,還必須有天份、並融會貫通艱澀難懂的魔法理論,才能驅使這項技藝。不論在哪個國家,魔法師都被視為極為珍貴的人才,畢竟他們強大的破壞力在爭戰上是有極大的影響。

 

「真是的,小鬼盡會給我添麻煩。」他抱怨了一句,話中所指正是他肩上負著的「東西」。

 

他停下腳步,不耐煩地望著前方——擋住去路的不是火焰,是把銀色劍。

 

「哼,看來會添麻煩的小鬼不只一個。」說罷,他伸出空著的右手,將插在地面的銀色劍拔起來,「『銀色之劍』……嗎?少數能與『正義之刃』對招的、並以一己之力打敗亞利西皇家騎士團的年輕人。雖然後面那段聽起來不怎麼樣,亞利西的騎士頹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過,那傢夥竟然遇到對手了?該不會他年紀大不中用了吧?」

 

他輕笑幾聲。眼神一凜,手上的銀色劍開始閃著淡藍的微光,須臾間,微光指示了一個方向,又散回虛空中。他望了望那個方向,心中有了決定。

 

於是,他又重新邁開腳步。

 

 

 

愛德華.羅布有些意志消沉。

 

亞利西皇軍被她殺得一個也不剩了,照理說這次損失應該有助於拖緩亞利西帝國的侵略行動,身為伊斯義軍一員的她該高興才對。可是那又如何?她其實沒理由感到高興,她之所以會進入伊斯義軍,純粹是因為他們用高額的獎金邀請她加入罷了,她的祖國是歐斯王國,而不是伊斯。

 

然後,愛德華想起一個人,一個來自帕司勃羅斯帝國、卻替伊斯和亞利西奉獻出生命的人。

 

對,他根本就是頭腦有問題,才會有「創造奇蹟」這種瘋狂的想法。

 

忽然,愛德華下意識回過頭——這是屬於輕劍士的警覺,她果然發現了走向她的人。

 

那是一名年約三十歲的男子——至少就外表而言是這個數字沒錯,愛德華隱約感覺出他有著更過於此的歲月經驗。男子有著一頭漂亮的柔黃色短髮,和一雙冷澈的似水藍眸,他肩上負著一項重物……不,是一個人。然後,愛德華猛然發現、男子的衣著和他肩上的人幾乎一模一樣,那是魔法師特有的華美衣袍!只是男子的衣袍比她見過的更為樸素,可以說根本沒什麼裝飾,或許說是法器會更妥當些。

 

「愛德華.羅布,『銀色之劍』。」男子準確無誤地念出她的名字及稱號,但隨即又感到疑惑的搖搖頭。「原來是個女的?」

 

聽到這話,愛德華的臉又垮了下來,她不喜歡有人輕視她女性的身份,「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沒有輕視妳的意思,」男子彷彿知道她的心思,他輕輕笑了起來,「妳的劍可以讓我輕易找出主人確切的位置,這可是不容易的事。我碰過無數自認為高手的劍,卻沒一把像妳的劍這樣清晰。妳知道,劍也是有靈的?只有主人能給它靈。」

 

愛德華靜靜聽他說。

 

「唔,我說遠了。扯回正題。那、過來接好。」男子突然將他負著的人丟過來,一點也不顧這人的後果會是如何。

 

愛德華的反應很快,即使她晚了一秒才意識到他的舉動。她趨步伸手接住了人,但這人的身份卻讓她大吃一驚。「咦?希……」

 

「妳為什麼沒有阻止他?妳明明知道他要做什麼,為什麼還要放任他的瘋狂行為?」男子突然嚴厲地質問愛德華,他雙手環抱著胸,有著無可抗拒的威嚴。

 

「我、我……」愛德華不知所措,驀地滾下熱燙的淚水。是啊,她很後悔,她為什麼不阻止?她是唯一知道、唯一可以阻止他的人啊!儘管認識希爾不久,卻是她第一個知音,僅有的知音……

 

「當希爾成功施展魔法時,我已經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了!好像某部份被掏空一樣,我意識到,世界上將不再有人懂我的劍了……」她語無倫次地說著,下意識縮緊了雙臂,抱緊她懷中的人。

 

男子沉默了一會,又說︰「真是會惹麻煩的小鬼。幸好他這次只是耗盡魔力而已,強行提出限制的力量會有什麼後果,他應該最清楚。還好我先在他身做了禁制,不然就不是只是人死光這麼簡單,弄不好這塊地的空間和時間都會錯亂。到時可就精彩了。」

 

「你是說,希爾他……沒死?」

 

「他像是死了的樣子嗎?他死了我會很困擾的,首先,我不會放過你們。」男子牽動嘴角,冰冷的微笑沒有任何溫度,「然後,就是伊斯和亞利西那些人吧?當然,一切都在這小鬼死掉後成立。吶,我看妳很在意他嘛!唔……這樣好了,他就先交給妳照顧,這陣子要好好和那群食古不化的老頑固『講道理』,暫時沒空管他。嗯,記得看好他,他常常會有笨蛋的舉動,弄不好很容易沒命的,知道嗎?」

 

「咦、咦?你是什麼意思?」

 

「啊,還有一點,千萬不要說妳見過我。」說完,他右手一揮,四周的空氣產生不正常的波動,下一刻,男子就這麼隱沒於虛空。

 

如風一般,不留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