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五個月發文,這個部落格根本是荒廢了嘛

近日感觸良多,想想還是上來發一篇好了

廢話不少請往下看↓↓↓↓

 

去年指考結束,我便開始沉浸在網路遊戲的世界裡,說好要和同學合寫的小說也沒有下文(汗

這一款遊戲,對大眾是陌生了些,畢竟他從一開始到像在……至少有六年了吧?

可惜接觸甚晚,已經沒多少玩家在玩了

他的名字,便是「飛天歷險free」

現在有不少網路遊戲,其實很多都在抄襲飛天的系統

像最近正熱門的「多職業系統」,便是起始於飛天

儘管以現在的角度看來,飛天一點也沒有吸引力,但他自始至終都是最吸引我的遊戲之一

在飛天裡,你玩的是濃濃的人情味

 

飛天有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設定:非得組隊練功才練得下去(單練狂人不在此限制……)

光靠練功你就可以認識非常非常多的人,結交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一個角色要玩得精采,也勢必要去練各種職業,不同的職業技能搭配起來,就會變的非常好玩

反觀從頭到尾只玩一個職業,便會覺得這職業缺點怎麼那麼多

簡單來說,飛天歷險是「靠其他人」才能存活的一款遊戲(笑)

 

我在這裡也交到好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不單單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北京、廣東……真的什麼樣子的人都有

每天上線便是看哪位朋友在線上,約來組個團什麼的

然後時間便在這樣的無線循環下度過

或許看似無趣,但過程中真的很快樂,我寧願犧牲看小說的時間來玩

只是,平日上線時,你的好朋友幾乎都不在線上,難免感覺到一陣空虛

我離不開飛天的原因,其實只是離不開這群朋友

我們在飛天裡相遇,彼此成為無可替代的一個位置

我們一起組團、一起解任務、一起開心地大聲聊天、一起享受角色成長的喜悅

這真的不是在其他遊戲能玩到的

前面提過,飛天濃濃的人情味,是你走在路上,就會有一堆熱心玩家幫你

在遊戲主城,廣播頻道一直很熱鬧(雖然個人覺得他們很洗頻……)

我享受著飛天一切的一切,再也離不開……

 

可惜,畢竟這款遊戲已經很久了

三月底伺服器又要合併,合併成僅剩兩個

這是否意味著、飛天也快走到終點了?

思及此,原本練功的動力減退,擔心著飛天的未來、還有未來?

到時朋友會離開,又要上那兒去尋找他們

 

前幾天,公會裡的一個人離開了

他寄了一封信給我,說他要準備考研究所,不玩了,裡面附了一筆遊戲幣

我過了很久,才回信給他,雖然他可能看不到這封信

說不難過,我都不相信

他離開,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老實說,當下看到那封信件,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僅有的資料,只有他就讀的高中、大學,還有遊戲的ID

我是要上哪裡去找人?

抱著幾乎絕望的心情,我開始在非死不可鍵入他的高中和大學名稱

一個一個開始找

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不過我不會停下來的

說走就走,就不要被我找到了

 

預估,飛天可以再存活個一年左右……

一年後,這些朋友不曉得還會不會繼續存在

不曉得飛天會不會繼續留著

他裝載著我許許多多回憶

沒有飛天,我的網路生活不會如此精采

沒有飛天,我不會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沒有飛天,我不會來到一個像家的公會

一切一切,都是飛天歷險

 

說好的,陪伴飛天到最後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